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行业党委组织开展“重走革命征程,重温红色历史”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5-07-02 10:11    

为进一步丰富行业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激励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勇创佳绩,根据《2015年度党建工作方案》的安排,行业党委分批组织事务所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在2014年评选表彰活动中被评为“支持事务所党建工作(党外)合伙人”的个人,分别前往革命圣地遵义和井冈山开展主题为“重走革命征程,重温红色历史”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重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遵义一行通过在四渡赤水纪念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娄山关大战纪念馆、息烽集中营、王若飞烈士故居等革命圣地和纪念馆的现场教学,使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更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辛,战争的残酷,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遵义精神”,进一步在思想上坚定政治信念,在行动上服务人民群众,在岗位上勤奋努力工作。

井冈山一行先后参观了井冈山博物馆、红军医院、黄洋界等革命圣地,并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体验那段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使大家深刻体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大家表示井冈山之行,不仅仅是一次培训,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灵魂的凝华。

参加同志的活动感言: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红军山上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我心中的血液在沸腾。我们没有生活在战争年代枪林弹雨中,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时光,我们要用专业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党新的历史时期建设添砖加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上会党支部 张嘉华

在五天的行程中,我们近距离聆听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身体力行体味当年红军先烈们的艰辛,使我们的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思想一次次受到了洗礼、精神一次次受到鼓舞。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极为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需要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借鉴。(瑞和党支部 周元俊)

几天的行程,让我体会到我党当年长征经过贵州期间的艰苦历程,感受到当初革命的艰辛,也学习了革命先烈顽强的革命精神,更加觉得我党获得今天成绩的不易。在之后的生活工作中,我一定会将本次红色之旅学到的精神和经验充分发挥使用,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立信党委 李志松)

漫漫征程,话尽沧桑。这次红色之旅的经历,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我的脑海里,它一定会经常提醒我,共产党员身份的来之不易。感谢注协党委提供的这次富有实践意义的考察机会,感谢注协工作人员的辛勤准备,感谢在旅程中付诸淳朴友谊的兄弟单位党员同志。(汇强党支部 刘敏刚

在短短的五天里,参观、走访了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王若飞故居等革命教育教学基地。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红军穿插在敌兵之间,驰骋于川滇黔的广袤地区,四渡赤水,跳出了40余万敌军的围追堵截,取得了战略转移的决定性胜利。这也是红军战争史上的奇观,是红军在战略转移中,从被动转为主动,由失败走向胜利的转折点。由此我想到了在当今经济新常态下,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树立新观念,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找准事务所的发展与服务国家建设的契合点,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后的简政放权,促进事务所做强做大、做精做专。(王琦赟事务所 王琦赟

绵延起伏的群山,挺拔青翠的毛竹,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崎岖不平的挑粮小道,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之行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灵魂的启迪。

在红米饭里咀嚼革命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武装斗争,悠扬的红歌声中,依然可见浓浓的鱼水军民情。参观井冈山斗争全景画馆,在震耳欲聋的炮火声中,我们仿佛又置身于血雨腥风的战场,眼前展开的是一幕幕革命党人浴血奋战、与敌殊死搏斗的画面,耳边萦绕的是革命党人面对屠刀时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声。

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烈士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加不能忘记革命的优良传统,铭记历史只有更加努力工作,继续发扬党的先进作风,才能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才能使井冈山的精神永放光芒!(迈伊兹党支部 黄梦琪

当踏上井冈山的土地,映入眼帘的景象与脑中的遐想大相径庭。时过境迁,当年“黄洋界上炮声隆”的场面早已不复存在,现场尽是一片祥和平静。讲解员向我们介绍了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随着我们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亲临了黄洋界、聆听了曾志同志的感人事迹,井冈山精神从懵懂到深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坚持对党的信念,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即使信念受到质疑,社会主义道路曲折漫长,也要将微弱的信念坚持到底,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佳亮党支部 钱浦松

巍巍井冈山,纵横五百里。茨坪、大小井、茅坪、黄洋界……遍布在井冈山的角角落落,到处都是红军遗址,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了这里的山山水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们没有生存在枪林弹雨的环境下,但更应牢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井冈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甘于奉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宏大东亚党支部 项艳

图片新闻更多

最新公告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