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信息

上注协召开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暨分类管理考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5-07-23 15:24    

716日,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检查工作会议。会议就2015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及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相关被检查事务所负责人、全体检查人员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4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及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工作进行回顾,对上海市财政局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处理情况进行通报着重提出开展执业质量检查的重要意义和分类管理考评的作用,对做好2015年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分类管理考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本次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要与“国际化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的执业准则对标提升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准则落地生根、提升事务所执业质量。通过开展行业年度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加强行业监督和服务,促进事务所不断完善自身质量控制体系,提升风险控制水平和整体执业质量;二是认真落实检查工作,继续坚持“五个并重”检查原则,采用风险导向的检查方法,着重强调对事务所风险系统的检查,进一步提升检查工作质量,提高检查工作的实效;三是本次检查继续以治理不正当低价竞争作为重点之一,要将诚信理念根植于执业实践中,提高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水平;四是根据《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廉政规定》,严肃检查工作纪律,确保检查工作独立、权威与公正;五是被检查事务所应树立正确的自查态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积极做好自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