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信息

2014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检查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5-01-14 10:25    

 

1218日上午,协会组织召开了2014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检查工作总结会,本市近300家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事务所”)参加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参与今年检查的全体检查人员。会议通报了2014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和事务所分类管理考核评审(以下简称“考评”)工作情况,两家事务所及检查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协会共抽调了34名检查人员组成了11个检查组,对53家事务所进行了重点执业质量检查。共检查事务所2014年出具的业务报告465份,其中年报审计报告239份、验资报告226份。根据《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的规定,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问题的5家事务所和10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行业惩戒,其中:对上海德英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龚家卫、范晓红给予公开谴责;对上海盈智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及注册会计师裴朝晖、曲德强给予公开谴责;另对3家事务所、5名注册会计师给予通报批评;对1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训诫。同时,对存在质量控制体系、执业质量等问题的10家事务所发出整改建议书,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在30日内将落实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协会。协会将跟踪督促其整改情况,整改不力的,将被列入下年度的执业质量复查对象。

今年的分类管理考评工作与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同步实施。经统计,参加2014年分类管理考评的67家事务所的管理类别分别为A5家,B33家,C21家,D8家。截止2014年年末,299事务所参加考评,其管理类别分别为:A49家,B179家,C56家,D15家。会上对获得A类的5家事务所颁发了铜牌。

此外,上海中创海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华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分别就认真对待行业自律检查促进事务所综合管理水平上新台阶、重视执业质量控制和人才培养机制促进事务所可持续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薛士勇作为2014年优秀检查组组长分享了多年参与检查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方方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指出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生存发展的根本,执业质量检查是行业诚信建设的有力抓手和保障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措施。下一步协会将继续采取加强执业准则与职业道德相关培训、加强行业检查宣传力度、治理不正当低价竞争等措施加强诚信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