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35人入选第二批管理会计咨询方向领军人才

信息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6-07-27 09:30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布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二批管理会计咨询方向)录取人员名单。

今年以来,根据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十年规划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16年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计划,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展开注会行业管理会计咨询方向领军人才的第二次选拔。经过报名资格审核、笔试、两轮面试,选拔测试已全部完成,贺鑫等35名同志入选成为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二批管理会计咨询方向)学员。

据悉,本次选拔以中注协发布的《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所列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的注册会计师为主,排名前20家的会计师事务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8人;排名21-100家的会计师事务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4人。同时面向各地2015年综合评价前10家且2015年度综合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1人。

据了解,选拔条件包括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5年以上;过去3年从事过管理会计咨询业务;职业诚信道德记录良好,最近3年未受过行业惩戒、行政处罚或承担过执业民事责任等。

2015年,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培养一批管理会计人才的目标,中注协启动管理会计咨询方向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工作。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