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注册会计师类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首次“大集训”

信息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6-09-02 16:12    

日前,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联合集中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据悉,注册会计师类领军人才联合集中培训尚属首次举办,这是切实加强领军人才培训的重要举措,也是全方位保障领军人才培养质量的模式创新。

参加此次集训的为仍在6年培养周期内的注册会计师第五期和金融审计方向一期至四期的110余名学员,国资委、证监会和银监会等单位推荐的随班培训业务骨干也参加了培训。此次联合集中培训分为专家讲座、专题讨论、跨班交流和个人成果汇报4个部分。课程包括“互联网+”时代审计行业的发展趋势、资本市场与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治理机制与企业文化等专业模块,国企改革与公司治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供给侧改革、国际形势与政治等宏观视野模块,系统思想与管理创新等领导力模块内容。

据了解,注册会计师类领军人才培养自2005年开始,目前已选拔培养13批共391名学员。截至目前,已有6个班学员共162人顺利毕业。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