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第十一次“大集训”在京举行

信息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6-11-18 13:13    

1031日至114日,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第十一期联合集中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近900名领军(后备)学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在此次培训期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丰富的培训内容,除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军事评论员尹卓等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外,还邀请到了3位重量级的嘉宾: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他们分别以“财政税收改革”“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为学员们授业解惑。

此次培训还分别以“大数据驱动互联网金融”“经济新常态下的国企改革新平台”“‘十三五’规划与行政事业单位深化改革”,以及“新时期会计师事务所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了4场学员论坛。

据了解,财政部在20059月启动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

多年来,北京、上海、厦门3所国家会计学院按照分类培养、联合打造的模式,承担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的具体培训工作。截至目前,财政部累计招收企业类、行政事业类、注册会计师类、学术类等4类共1457名学员,先后有601名学员顺利毕业,社会认可度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逐步扩大。经过6年系统、严格的培养,这些学员的知识结构得到完善,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并积极发挥了引领辐射作用。

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走过了十多年的漫漫历程,这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近日,《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发展规划》发布,进一步建立健全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机制,为未来10年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会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新的10年,备受期待。作为会计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已经成为推动我国会计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

今后,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大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力度,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会计领军人才,并支持其发挥引领辐射作用,积极参与我国财政会计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