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之窗 >> 监管公示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通告(第6号)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6-12-16 13:11    

根据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关于开展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的通知》(沪会协〔20162号)的要求,协会开展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工作(以下简称“年检”)。在上述工作的开展中,发现有3家会计师事务所存在违规情况。经协会调查核实,根据《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办法》(会协〔20089号)、《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沪会协〔201217号)的有关规定,行业惩戒委员会通过会议决议,决定对相关事务所给予行业惩戒。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上海普道兢实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上海普道兢实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普道兢实”)年检时提交的注册会计师社保材料显示4名注册会计师均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协会通过调查核实,3名注册会计师未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另外1名注册会计师已退休,提交年检材料不实。

协会年检实地检查,收到上海普道兢实补交的社保材料显示4名注册会计师均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仍为不实材料。

在协会后续调查中,上海普道兢实年检经办人两次携带法人一证通来协会接受调查,第一次借故密码错误无法登录社保系统而表示事务所目前无法查询到社保状况;第二次,年检经办人制作虚假社保网页,而未被协会认可。

根据《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办法》、《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给予上海普道兢实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通报批评的行业惩戒。

二、上海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上海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群信”)年检时提交的注册会计师社保材料显示9名注册会计师均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协会通过调查核实,3名注册会计师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6名注册会计师未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提交年检材料不实。

协会年检实地检查,收到上海群信补交的社保材料显示9名注册会计师均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保,仍为不实材料。

协会约谈上海群信主任会计师,该所主任会计师承认事务所年检提供不实社保材料,主动整改并配合协会进一步调查。

根据《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办法》、《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给予上海群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训诫的行业惩戒。

三、上海震泰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

上海震泰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海震泰”)提交的年检材料《2016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基本情况汇总表》显示每位注册会计师2015年均出具过业务报告。协会通过调查核实,该所其中一位注册会计师2015年未出具过业务报告,提交年检材料不实。

在年检中,协会收到上海震泰提交的未出具过业务报告注册会计师名下两份业务报告复印件,且由其签字盖章,但实为其他注册会计师的出具的报告,该所提交年检业务报告不实。

协会约谈上海震泰主任会计师,该所主任会计师承认事务所提交不实材料情形,并配合协会的进一步调查。

根据《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检查办法》、《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给予上海震泰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训诫的行业惩戒。

    特此通告。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