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中注协确定2017年七大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7-04-21 13:35    

日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确定了2017年全行业的工作思路,包括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持续完善人才培养工作机制、深化实施执业准则国际趋同战略等3项主要内容。根据总体工作思路,中注协确定了2017年行业工作的七大任务。

这些任务包括:一是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以党建促进行业发展和服务质量提升;二是持续完善人才培养工作机制,加强注册会计师队伍职业化建设;三是深化实施执业准则国际趋同战略,推进审计报告准则贯彻实施;四是做好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和宣传,深化实施做强做大和新业务拓展战略,持续提升行业专业服务能力;五是贯彻落实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提高行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和事务所执业信息化水平;六是加强行业监管,提高行业诚信水平;七是完善注协治理机制建设,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中注协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意义重大。中注协将认真实施行业发展五年规划和行业信息化建设五年规划,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指导实施新审计报告准则,强化行业监管,改进行业服务,完善行业治理。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