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注会行业计划培养50名信息化建设“操盘手”

信息来源:【中国会计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13:43    

近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信息化方向)”选拔工作的通知》,计划培养50名左右会计师事务所信息化建设的“操盘手”、注册会计师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智囊团”和“宣传员”。

据悉,此次选拔的事务所范围包括中注协发布的《2016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所列事务所(含分所),以及省级注协综合排名前10家事务所。其中,2016年综合评价前20家事务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2人,其余符合条件的事务所每家可推荐不超过1人。

参选者应符合下列条件:对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当前我国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和进展有较深入的了解;对行业信息化发展现状与前景、信息化建设对行业的重要意义有较深入的认识;是在事务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管理合伙人,或相当职责和相当级别的合伙人;具有事务所内部信息化建设,或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的实操经验;职业诚信道德记录良好,最近3年未受过行业惩戒、行政处罚。具有信息化专业背景,或具备较高英文能力者优先录取。

选拔采取“初选+结构化面试”两个阶段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宏观视野与战略思维,职业道德、职业价值观与职业态度,及专业素质。此次领军人才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62日。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