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财经新闻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科创板上市《问答》《指引》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4 15:16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制定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问答》指出,发行人申请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应当在相关申请文件中明确说明所选择的一项具体上市标准。申报后如变更,应当及时向上交所提出申请,说明原因并更新相关文件;不再符合任何一项上市标准的,可以撤回发行上市申请。针对部分申请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尚未盈利或最近一期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情形,发行人在信息披露时要披露原因分析、影响分析、趋势分析、风险因素、投资者保护措施及承诺等。而发行条件中的重大违法行为是指,最近3年内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存在以下违法行为之一:被处以罚款等处罚且情节严重;导致严重环境污染、重大人员伤亡、社会影响恶劣等。

  《指引》明确,保荐机构应当重点推荐以下科技创新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下一代信息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端装备领域,主要包括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新材料领域,主要包括先进钢铁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等;新能源领域,主要包括先进核电、大型风电等;节能环保领域,主要包括高效节能产品及设备、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先进环保产品、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汽车整车等;生物医药领域,主要包括生物制品、高端化学药、高端医疗设备与器械及相关技术服务等;符合科创板定位的其他领域。

图片新闻更多

最新公告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