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时间:2024-04-01 00:00:00     作者:【未知】

一、本所概况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本所”) ,是在上海注册的中国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员工人数千余人,CPA人数300余人。本所1985年成立,于2013年12月设立成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众华秉承“专业创造价值,诚信实现共赢”的原则,以专业的会计技能、严谨的执业道德、优质的财务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业内享有高知名度,成就了品牌的延展价值。

本所的注册资金为人民币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陆士敏先生,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审计、验证资本、资产评估、投资评估及可行性研究、财务及管理咨询、内控制度设计、会计制度设计、代理记帐、会计顾问、代理税务申报及税务咨询、代拟合同章程等经济文件、培训财会人员、其它会计和审计服务等。

2022、2021、2020年度本所的营业收入已逾5.47亿元、5.21亿元、4.6亿元,在全国五千余家会计师事务所中,近三年排名分别为第十九位、第三十位、第二十六位。

本所现已在北京、深圳、河南郑州、江苏南京、安徽合肥、广东广州、浙江杭州及浙江宁波、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地设立分所。

二、事务所内部机构设置

本所由注册会计师共同出资设立,最高权力机构为合伙人会议。合伙人会议选举出合伙事务管理委员会,首席合伙人为本所法定代表人。

本所的组织结构为:

合伙人会议是事务所的最高权力机构,由全体合伙人组成。合伙人会议决定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及管理委员会,并选举产生合伙事务管理委员会,分别为:战略委员会、技术委员会、风控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区域协调委员会。

事务所根据业务功能不同,分为审计业务部门、国际业务部门、咨询部、综合服务部、资产评估部、税务部、质量控制部、专业技术部、培训部、职业道德部、行政部等。

三、国际成员所情况介绍

本所是UHY国际的成员。UHY成立于1986年,总部设在英国,是从事会计和咨询服务的国际网络,在世界各地的主要商业中心都设有成员机构。UHY是国际会计联合会(IFAC)事务所论坛会员之一。

四、雄厚的人才实力

本所拥有员工1186人,其中注册会计师351名。并有多人拥有ACCA,ACA,CFA等国际认证的专业资格。除此之外,本所还拥有相当一批具有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税务师等资格的专业人员。他们拥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许多人同时具有会计、经济类高级职称以及硕士学位。

2020、2021、2022全国百强排名分别为:第26名、30名、19名。

五、丰富的执业资质

198511月,经国家外经贸部批准,取得涉外业务执业资格;

2000年,经国家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取得金融相关审计业务资格;

2000年,经上海市财政局的批准,取得大型国有集团企业的审计业务资格;

20012月,经国家财政部批准,取得了B股及其他境外投资的审计资格;

2001年起,经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最高人民法院授权,取得司法审计业务资格;

20048月,经美国公众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批准,取得美国上市公司的审计资格;

2005年,本所成为上海保监局推荐的保险中介机构会计报表审计的外部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2007年,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批准,本所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

2013年,获得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会员资格及N板审计资格。

2019年,本所成为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 会员单位。

本所于20201010日前首批完成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备案工作。

六、先进的服务理念

本所的服务理念是:专业创造价值、诚信实现共赢。

本所一贯秉承会计师行业的职业道德要求,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原则,利用我们的专业能力和资源,精心为客户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良的服务和客观的见证。目前已拥有客户近千家,其中包括上市公司、银行、国企集团,跨国公司、民营企业等。

本所拥有全面的服务类型

鉴证服务

审计服务、验资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内部控制审查

企业风险管理服务

企业治理、内部审计、内部控制系统整合、资讯技术风险审计及咨询

国际业务

国际准则及美国会计准则报告、国际税务

企业融资

收购、转让、资金筹措

司法鉴证及调查服务

司法会计鉴证及专家证人、电脑司法鉴证

企业重组及清算服务

尽职调查、重组方案筹划、评估

税务服务

国内税务国际税务

会计服务

代理记帐、代理纳税、代发工资、代办社会保险、员工薪酬计划、企业年检

咨询服务

管理咨询、评估咨询、财务会计咨询

七、特色业务

本所是第一批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熟悉证券监管要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悉IPO的报批流程,在业内有良好的口碑。已帮助近家境内外公司进行股份制改制并挂牌上市,涉及制造、运输、IT、金融、零售、服务等多个行业。

本所在金融机构业务方面经验丰富,参与了多家内外资银行的年报审计及专项审计。

本所在资产重组、公司并购、内控制度设计、税务策划方面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八、主要客户 

上市公司

本所是中国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第一批批准的可以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的大中型会计师事务所。近年来,我所服务的上市公司:

闻泰科技、华鑫股份、浦东金桥、光大嘉宝、老凤祥、精工钢构、双星新材、同济科技、至纯科技、长青集团、万业企业、安源煤业、普利特、耀皮玻璃、华微电子、科翔股份、顺博合金、众生药业、宏达电子、赛腾股份等70家。

集团企业

本所拥有丰富的国内大中型企业审计及咨询服务背景,在本所庞大的客户群中,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始终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本所重要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服务项目包括:

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嘉定工业园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盐业总公司等。

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客户

本所为金融行业客户专门设计了质量控制要求及工作程序,并组织了一批熟悉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的专业人员,以求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更全面细致、具有行业针对性的服务。近年来,本所重要的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客户有:

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荷兰合作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华宝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比利时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宝证券有限公司(原富成证券)、埃及国民银行上海分行、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金融租赁股份公司、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通期货有限公司、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道通期货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鼎业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九、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1089号北外滩来福士广场东塔楼17-18楼(200082)

电话:021-63525500

传真:021-63525566

邮箱地址:info@zhonghuacp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