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活动信息

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成功举办第三届论坛

信息来源:原创     时间:2013-12-20 10:41:24     作者:上海市注协会计师协会

20131216日,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主题为“聚焦自贸区共谋会计服务新发展”——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第三届论坛在浦东假日酒店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为契机,深入探讨了会计行业应如何创新探索新业务领域,如何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如何充分发挥行业对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提供专业服务和促进作用等问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彭羽教授在论坛上做了题为“自贸区建设的背景、内涵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多维度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成立的背景以及自贸区企业商业模式对政策创新的需求,着重与与会者探讨了自贸区建设带给会计服务业的发展机会。同时,勤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陆易、瑞华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连向阳、立信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朱建弟分别以“机遇、挑战、创新”、“自贸区的会计服务业发展”和“推进会计行业多元化发展,提升注会行业跨越式转变”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就事务所如何应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为了促进行业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的进一步融合,协会推荐进入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的50A类(分类管理)事务所代表、部分优秀事务所党支部代表等共约100人参加本届论坛。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1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