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上海求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时间:2024-04-01 00:00:00     作者:【未知】

一、事务所概况

上海求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原名上海司法审计师事务所,由上海市审计局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建。事务所于1999年脱钩改制,成为由执业注册会计师出资合伙的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事务所更名为上海求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本所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本所具有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良好的商业信誉,2015年及2020经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分类管理考核被评为A类事务所。

二、事务所人员情况

公司现有从业人员60人,其中:执业注册会计师34名。拥有其他执业资格的情况为:注册资产评估师5人、注册房地产估价师3人、注册税务师5人。一线从业人员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约占70%,为事务所顺利完成委托方的委托业务提供了技术上的保证。

、事务所资质情况

本所持有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专业从事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近年来,经过政府招投标程序,本所还拥有一系列政府委托特定审计业务的审计资格,具体如下:

1、上海市审计局审计资质;

2、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会计鉴定资质;

3、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资质;

4、上海市财政局市级事业单位审计资质;

5上海市水务局审计资质;

6、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审计资质;

7、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审计资质;

8杨浦区财政局事业单位审计资质;

9、青浦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计资质;

10闵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计资质

11、长宁区审计局审计资质

12闵行区审计局审计资质;

13徐汇区审计局审计资质;

14、闵行区教育局审计资质;

15、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项审计资质;

16、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土地储备成本认定专项审计资质;

17上海市政府采购网2022-2023年度审计服务定点采购单位……

、专业服务内容

本所主要服务项目有:企业财务报表审计、净资产审计、经营者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企业转制审计、行政事业单位年度财务报表和部门决算报表审计、基本建设财务竣工决算审计、验证注册资本、企业歇业清算审计、高新技术认定专项审计、资产清查(核销)财务审计、绩效评价、财务会计咨询、司法会计鉴证、破产管理人、代理记账等等。

、特色业务

1、司法会计鉴定

本所起源于上海司法审计事务所,从事司法审计已30多年,造就了一批既懂财务审计又有法律知识的专业人才。从业30多年来,事务所完成了数百件司法会计鉴定业务,为司法审判提供了依据。

2、破产管理人

本所是第一批入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名册的事务所之一,至今已有10年。本所专门成立了破产管理人领导小组,由主任会计师担任组长,由资深财务和法律专家参与管理。以勤勉尽职的态度,认真履行管理人职责,至今已完成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100多起。

3、本所具有30余年审计服务经验,在企事业单位年报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基建财务竣工决算审计、高新技术认定专项审计、歇业清算审计、司法会计鉴证、破产清算审计、财务管理咨询等专业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

、主要客户及项目

上海市审计局委托的市民政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上海市审计局委托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长宁区审计局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

徐汇区审计局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

青浦区国资委委托的下属企业财务决算审计;

闵行区国资委委托的下属企业财务决算审计;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委托的二级子公司及下属企业经济责任审计;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委托的下属工会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审计

上海市化学工会委托的下属工会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和专项资金审计;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委托的经济纠纷案件司法会计鉴定;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委托的企业破产管理人;

上海市水务局委托的水利工程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委托的资助项目专项审计;

市委宣传部委托的下属事业单位年报和财务收支审计;

上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委托的职工工资总额和社保稽核专项审计;

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上海市农业委员会委托的下属企业年报审计;

、事务所的联系方式

事务所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陆家浜路1295号金田商务811

法人代表:俞静婴 

电话:64220758(直线)   

总机:64186660     

事务所邮箱:shqs@qs99.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