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上海铭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时间:2023-03-30 00:00:00     作者:【未知】

一、事务所历史、背景

上海铭瑞会计师事务所(原名上海闵瑞会计师事务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的规定报经国家批准,独立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中国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本所以提供全方位和综合性的涉外会计服务而享誉上海地区。本所创建于1994年,原由上海闵行区国家税务局投资设立,1999年依法改制为注册会计师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

本会计师事务所是一所独立的、不受政府部门或国内外其他实体控制和影响的全部由本所注册会计师出资经营的会计师事务所,然而其仍然与国内各级政府机关和其他业务部门保持着良好的工作联系,也与境内外的同行和其他中介组织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和交往联络。本会计师事务所一贯坚持“以义取利、以诚树信、以理育人、以法治所”的办所方针,坚持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重视职业道德和执业质量,竭诚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二、事务所组织结构

本所设有主任办公室、质量控制部、税务部、审计部、人事部、财务部和综合管理部。众多的行业精英使本所有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并积极参政议政、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公司业绩及获奖

2017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复审)确定本事务所的管理类别为A类管理的会计师事务所。

2022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复审)确定本事务所的管理类别为A类管理的会计师事务所。

事务所获得奖励及荣誉称号

1. 2015年6月我所被评为“2013-2014年度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

2.2017年6月我所被评为“2015-2016年度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

3.2019年6月我所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等级为AA级。

4.2021年6月我所被评为“2019-2020年度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等级为AA级。

四、本事务所从业人员情况

本公司由一批来自中国税务系统的资深税务师和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有着丰富财税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并吸收优秀高校毕业生组成。本所现有从业人员30余人,其中执业注册会计师13人,其中9名注册会计师执业年限为10年以上,审计经验丰富,多数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双重资格。本所2017年设立的上海铭瑞税务师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20余人,其中执业税务师7人。2家事务所携手为客户全方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五、资质(资格)情况

本资质名称: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颁发部门:上海市财政局

颁发时间:1999年12月16日

2017年12月经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实施《上海市会计师事务所分类管理办法》的考核评审,本所被评定为A类管理的事务所,并获得市注协颁发的相关资质证书。

2022年12月经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分类管理复评,再获A类事务所殊荣。

此外,我所还具有以下资质:

1、上海市2022-2023年度审计服务定点采购单位;

2、上海市2022-2023年度会计服务定点采购单位;

3、承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结题审计服务备案单位;

4、高新企业审计资格;

六、专业服务范围及特色

审计:

会计报表法定审计;会计报表审阅;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公司清算审计;验资;特殊目的业务审计。

税务及法律咨询:

为企业和个人就增值税、所得税等专项税务提供咨询建议和报告;提供税务筹划方案;提供税务尽职调查报告和专项税务审计报告;为企业和个人代理纳税申报;帮助纳税人处理税务争议;为企业合并、分立、重组提交税务计划以及付诸实施;为企业设立前财务、税务、外汇流动等方面提供策划及咨询。

企业财务顾问:

为公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财会相关问题提供及时帮助;作为独立的财务顾问,代表企业与中介机构沟通,保护企业的利益。

公司设立:

提供法律、政策、行业、一般商业条款、投资环境等方面的咨询;确立市场进入战略;进行市场调研或可行性研究;设计公司结构并提供税务规划;确定经营范围及资本投入计划;公司名称登记;起草申请文件、公司章程、董事会决议、任命书等文件;办理项目的审批;一揽子的工商登记服务直到获取营业执照。

业务分包:

代理记账服务;工资处理;会计政策和程序审阅;会计科目表的设置; 财务报表编制和代理申报;内部报告编制;办理税务登记。

七、业务特色

八、本所目前除提供内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审计咨询业务外,还提供行政事业单位年度报表及专项资金收支、清算审计,同期资料编制、高新技术企业专项审计、企业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服务、公司设立、审计、业务分包、财务顾问、管理咨询、税务及法律咨询服务。因此我们的客户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代表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单位和企业。

九、主要客户

阿斯利康制药上海代表处、依恋时装(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日酸气体有限公司 、上海日精仪器有限公司、艾森曼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墨迪希戴怀勒凹凸版印刷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特雷通家具有限公司(北欧风情)、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苑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剪刀石头布家居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爱诺特卡酒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臼井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臼井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安立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萨姆森控制设备(中国)有限公司、丹尼斯冠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瑷特丽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高罗输送装备有限公司、上海赵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仲盛房地产(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乔华房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晟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领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

近年来事务所重视与政府部门的合作,积极参与政府审计项目,如上海市国资委事业单位审计、区财政补贴资金专项审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企业公示信息专项审计、区镇所属单位会计报表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等。

九、 联系方式

址:中国上海闵行区顾戴路1266弄166号

编:201102

机:021 64885558

真:021 6488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