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2013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13-12-20 09:42    

 

1212,协会组织召开了2013年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检查工作总结会,本市近300家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事务所)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13年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和事务所分类管理考核评审工作情况,两家事务所及检查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协会抽调了32名检查人员组成了10个检查组,对38家事务所进行了重点执业质量检查。共检查事务所2013年出具的业务报告431份,其中年报审计报告186份、验资报告245份。根据《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执业违规行为惩戒及处理办法》的规定,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问题的3家事务所和6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行业惩戒,其中:对上海汇强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孙茂军、李伯云给予公开谴责;对上海宏创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陈勇给予公开谴责;另对1家事务所、3名注册会计师给予行业内通报批评。同时,对存在质量控制体系、执业质量等问题的11家事务所发出整改建议书,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在30日内将落实整改情况书面报告协会。协会将跟踪督促其整改情况,整改不力的,将被列入下年度的执业质量复查对象。

今年的分类管理考评工作与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同步实施。经统计,参加2013年分类管理考评的41家事务所管理类别分别为A7家,B20家,C13家,D1家。截止2013年年末,本市共有285家经过考核评审(复审),其管理类别分别为:A50家,B185家,C42家,D8家。会上对获得A类的7家事务所颁发了铜牌。

此外,上海众垚事务所、上海东方事务所分别就认真对待行业自律检查促进综合管理水平上新台阶、积极参与分类管理考核评审促进事务所可持续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徐勇作为优秀检查人员介绍了检查工作的心得体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指出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生存发展的根本,执业质量检查是行业诚信建设的有力抓手。将行业诚信建设的要求融于执业质量检查中,有利于促进事务所加强风险意识、提高执业水平,有利于树立行业诚信形象。下一步协会将继续采取加强准则学习与职业道德培训、加强行业检查宣传力度、打击不正当低价竞争等措施加强诚信建设,净化行业环境,提高执业质量。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1218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