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01-19 15:52    

根据财政部党组、上海市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市财政局党组决定在117日上午召开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宏祥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市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白薇作总结报告。市执业机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注会、评估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本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120余人参加总结会。

会议指出,按照财政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自去年9月开始,本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多月来,市财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市注会、评估两个行业党委着力落实,本市各执业机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入,职工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果。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开展过程中,本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积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围绕总目标、贯彻总要求,以责任落实为重点,以学习教育为根本,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专项整治为关键,以检视整改为目标,扎扎实实把“五个一”规定动作做到位,并紧密结合行业实际,设计开展好自选动作,使广大党员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党建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得到破解。

会议要求,要紧扣财政部党组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着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对标对表最高标准和最高水平,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与提升执业质量、倡导诚信执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四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上,毕马威事务所上海分所党委、上会事务所党总支、立信资产评估党总支、东洲资产评估党支部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9


图片新闻更多

最新公告

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