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信息 >> 业界动态

上海注协召开《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意见征询座谈会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0-05-29 16:35    

5月28日上午,上海注协召开“《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意见征询座谈会”,重点听取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及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均高度重视,事先精心准备,会上热烈讨论,所提意见建议既有针对性,又凸显专业性和实务操作性,从立法角度,对明晰政府职能、建设信用体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明确政府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目前,各类扶持政策数量不少,但执行效果不够明显,业务主管部门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划分还不够清晰,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困难的力度不足,应进一步明确各项扶持政策相关职能部门的分工任务,确保中小企业在遇到问题时能够进对“门”、找对“人”。二是通过诚信建设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政府应充分利用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做好中小企业纳税、社保缴纳等信息归集工作,通过对大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应用,加强诚信建设,形成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良性循环,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的监督力度。在政府有关部门现有的监督基础之上,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等融会贯通、相互协调,公开监督结果,扩大监督效果,压实工作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