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3-03-29 14:53    

根据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部署要求,324日下午,上海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顾宏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委员朱利明到会指导。

行业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会议方案,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会前,行业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并通过座谈调研、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行业两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从严查找问题、从深分析原因、从细优化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顾宏祥书记代表行业两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

朱利明对行业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负责,会议程序严谨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一体推进整改落实。

顾宏祥书记代表行业两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力打好“组织覆盖”攻坚战,压紧压实行业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持续加大党员日常管理力度,不断强化事务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持续深入贯彻国办发30号文和沪府办发14号文,扎实开展“自律监督提升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果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