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工团建设 >> 党工团信息

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主题教育总结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上注协】     发布时间:2024-02-08 13:26    

26日下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资产评估行业主题教育总结会顺利举行。市市级机关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朱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市注会、评估行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俊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朱俊同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注会、评估行业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行业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了实干担当的能力本领,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的立场情怀,进一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积极成效。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决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强化分类指导。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深学细悟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领学”“促学”“深学”贯穿始终,多形式、全方位推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筑牢思想根基。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分层分级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行业发展突出问题,用好“联”的方法,指导执业机构党组织分层分级开展集中调研、微调研、走访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四是锚定使命任务,见行见效推动行业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党建、行业自律监管提质增效,引导广大行业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办实事、解民忧”。五是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问题清单,实行动态跟踪、挂账销号,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建章立制。

朱俊同志强调,下一步,市注会、评估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奋力当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先行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把握规律性,增强系统性,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的提升。二是坚持不懈抓实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学习好、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机制、政策和品牌项目。三是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总书记交办的重大任务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要以本市“五个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树立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努力形成更多行业特色和亮点。四是坚持不懈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要注重建章立制,与系统谋划今年工作相结合,与组织开展好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相结合,推动常态化开展、机制化运行。

朱祥同志对市注会、评估行业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二是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加强党员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常态化用好“联”的方法,提高党员思维能力和斗争本领。三是要坚持以学正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认真开展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四是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教育引导党员落实“重实践”要求,组织党员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加强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朱俊同志指出,各执业机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行业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凝心聚力,广泛传达学习。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好总结提升。系统总结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主要特点、经验启示,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运用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教育形成的各项制度机制有力执行、落地见效、长期坚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有市注会、评估行业两委委员、各执业机构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党员12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