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期刊 >> 期刊浏览 >> 期刊正文

2013年3期国际动态

2013年第3期    作者:市注协    阅读(4794)

【来源:《上海注册会计师》 查看本期目录

 

IESBA主席访谈录:论职业道德在重建行业信心中的作用

近日,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准则理事会(IESBA)主席尤尔根·霍尔姆奎斯特(Jorgen Holmquist)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如何真正发挥职业道德守则的作用、遵守职业道德守则的重要性,以及《职业会计师道德守则》的修订和未来工作安排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IPSASB发布公共部门概念框架草稿

2013417日,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理事会(IPSASB)发布第四份公共部门概念框架征求意见稿,这是其针对公共部门实体制定通用目的财务报告概念框架项目的一部分。

该稿针对通用目的财务报告中所披露信息的选择、定位及组织的列报做出了描述。通用目的财务报告包括财务报表及含有增强、完善和补充财务报表额外信息的其他报表。信息的选择、定位及组织这三个列报决策应当:

回应经济或其他环境中信息的使用者的需要;

支持财务报告的目标;

以及通过会计信息质量特征的运用对财务报告中的信息加以制定和约束。

推进国际准则的建设性合作

2013516日,超过70名来自欧洲及中亚地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10多个国家组织的代表汇集在伦敦,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该会议名为欧洲及中亚地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国际准则运用和实施情况”,由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及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共同召集,由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承办。

此次会议成为国际组织在高质量国际准则的发展、运用和完善,以及行业监管方面进行建设性合作的典范。

IASB发布IFRIC21号解释:税费

2013520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发布《国际财务报告解释公告(IFRIC)21号解释:税费》,对政府征收税费的会计处理做出了说明。该解释由IASB的解释性机构——国际财务报告解释委员会制定。

该解释委员会需考虑,一个实体如何在财务报表中对除所得税之外的政府收费产生的相关负债进行会计处理。最根本的问题是,实体应在何时确认税费引起的负债。

IFRIC 21是《国际会计准则IAS)第37——准备或有负债和或有资产》的一项解释。该解释针对始于201411日或之后的会计年度生效。

 

资料来源:http://www.ifac.orghttp://www.ifrs.org

文章满意度调查: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