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时间:2023-03-31 00:00:00     作者:【未知】

一、事务所简介

致同的前身北京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08年与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合并,更名为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 2009年成为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致同国际)在中国唯一的成员所; 201111月吸收合并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 2012年正式更名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上海分所前身为上海均富潘陈张嘉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2009年加入。2021年,致同成立40周年,品牌焕新为“跃向无界未来”。

二、国际成员所情况介绍

Grant Thornton(致同)是一个国际性组织,由全球各地独立提供审计、税务及咨询服务的成员所组成,国际地位斐然。各成员所为充满活力的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有效建议,助其释放增长潜能。各成员所的合伙人非常注重与客户的紧密的联系。由他们带领的团队,凭卓见、经验及直觉,积极主动地为私营企业、上市公司和公共事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遍及全球超过130个国家的 62,000 余名致同员工致力于为客户、同行及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改变现状,并成就未来。更多资料,请浏览:www.gti.org

三、事务所现有注册会计师人数、从业人数(其他资质人员情况)

从业人数6000余名,其中注册会计师人数逾1200名,注册税务师200余人,全国会计领军人才50人以及军工涉密执业人员120人。

四、资质情况

致同深受监管部门和客户的信任,第一批获得监管部门颁发的众多专业资质: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金融审计资格、大型国有企业审计资格、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资格等。

12010年首批12家获得H股企业审计资格的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2、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

3、首批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

4、首批获准从事金融相关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5、美国PCAOB 登记注册事务所,可以为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服务

6、证监会首次发行证券业务专项复核资格

7、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5A级税务师事务所

8、建设部颁发的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

9、司法会计鉴证资质

10、国有资产和非国有资产评估资格

11、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

12、土地评估资格

13、房地产一级评估资格

14、探矿权采矿权评估资格

15、北京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信用评价5A

五、专业服务范围及特色服务

依托深厚的专业知识、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丰富的国内外资源,致同能够为客户提供审计、税务、咨询、评估与估值、工程管理等全方位高质量服务,致力于提升品牌价值,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最佳商业顾问。

致同采用“全国一所”的集团化管理模式,目前拥有28个分支机构,300余位合伙人。除总部北京外,致同在长春、长沙、重庆、成都、大连、福州、广州、哈尔滨、海口、杭州、香港、济南、昆明、南京、南宁、宁波、青岛、上海、深圳、太原、天津、温州、武汉、厦门、西安、郑州、珠海等全国主要经济带及重要经济中心都有坚实的根据,并持续深化全国服务网络布局。

致同亦是国际专业服务网络Grant Thornton International Ltd(简称“GTIL”,中文名称“致同国际”)的全球第三大成员所。借助致同国际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地区的强大国际网络,致同能够唯有跨境需求的客户提供其所需的本地化专业支持。同时,致同还可依托致同国际在全球各主要经济区设置的国际商业中心,以及在20多个国家设立的全球中国事业部,进一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市场发展保驾护航。

致同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审计

中国企业法定年度财务报表审计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审计(IFRS审计) 、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审计(USGAAP审计) 、公司改制及IPO审计 、香港公司法定年度财务报表审计 、非上市公司公开发行企业债券审计 、并购业务专项审计 、盈利预测审计 、年度(任期)绩效评价审计 、商定程序审计 、内部控制审计 /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财务审计 、验资

2 税务

企业商业税务解决方案 、外籍税务服务和个人税务解决方案 、外包服务 、税务签证 、交易支持税务服务 、转让定价 、税务会计和风险咨询服务 、税务争议协调服务 “走出去”国际税务服务

3 咨询

企业风险管理服务 、并购财务顾问服务 、并购交易支持服务 、财务咨询服务 、法证调查服务、其他咨询服务

4 资产评估

中外合资、合作项目评估,、国内联营,兼并项目评估、投资转让项目评估、改制项目评估、资产租赁项目评估、产权抵押项目评估、融资上市项目评估、企业资产重组方案、投资方案论证与设计、纳税业务评估、企业投资价值咨询、特种资价值评估业务 、以财务报告为目的项目评估

5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服务(全过程跟踪审计)

此外,致同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VOYAGER审计软件,在全所使用经微软等官方认证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及杀毒软件;我们给每位员工配备先进的笔记本电脑;我们拥有全所共享的网络资源平台,共享业务标准、专业信息;我们拥有全所统一的执业信息管理系统和项目管理系统。

VoyagerHorizon审计方法的支撑。通过使用Voyager,审计团队可以辨识财务报告风险,并将它们与已经建立的审计步骤和内部控制联系起来。这使我们的团队可以针对评估的风险量身定做审计方法。根据客户情况,针对财务报告中的风险领域,Voyager衍生的审计程序可以针对16种不同的行业。

Voyager协助我们的审计团队对内部控制进行归档、评估和测试。因此,审计师们可以辨识各种机会,加强内控。

我们的审计团队还使用IDEA,一种数据抽取和分析工具,对大量财务数据进行分析,独立核实数据,高效选择样本并进行确认。IDEA协助审计师在几秒钟内抽取并分析数据,使审计步骤更加高效,不再让客户感到审计过程是一种负担。

六、主要客户及项目

致同是1994年北京市第一批审计大型国有企业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多年来承担了众多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主审会计师工作,行业经验包括但不限于施工房地产、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传媒业、能源业、金融业等多个行业,我们通过优质服务赢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及企业集团各方良好评价与信赖。

目前,致同为200余家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上市公司,3000余家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我们的代表性大型国有企业客户包括中国航天科技、中国石油化工、中国海洋石油、一汽集团、中国南方航空、中国通用技术、中国铁路、北京首钢、北京燕京、中信国安、北汽福田、同仁堂、北京首都开发、华北高速、北京华联商厦、一汽夏利等

七、下属分支机构情况

以北京为总部,我们在长春、长沙、成都、重庆、大连、福州、广州、哈尔滨、海口、杭州、香港、济南、昆明、南京、南宁、宁波、青岛、上海、深圳、太原、天津、温州、武汉、厦门、西安、郑州和珠海等全国所有重要经济中心都有坚实的根基,并将继续努力扩展我们在全国的服务网络。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上海西藏中路268号来福士广场45

邮编:200001

电话:+86-21-2322 0200

传真:+86-21-6340 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