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市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示范 >> 入驻基地事务所简介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简介

信息来源:【上注协】     时间:2023-03-31 00:00:00     作者:【未知】

一、事务所介绍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亚太)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中国审计事务所,系隶属于审计署的司局级事业单位。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中审亚太已经发展为立足北京、分所遍布全国,常年为上万家客户(包括中央企业,省属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提供审计、税务、咨询、造价等专业服务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在近几年的成长过程中,中审亚太逐步实施规范化的发展战略,构建了专业分工明确、执业标准统一、地域布局合理的管理架构。

中审亚太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成立于20208月,分支机构按照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的要求在人员管理、财务管理、业务管理、技术标准和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建立并有效实施实质统一的管理体系,共同为客户提供标准化、高品质服务。

二、组织架构

中审亚太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和治理要求建立了健全的组织架构,在合伙人大会、管委会、监事会下,设置4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战略发展委员会、信息化管理委员会、质量管理与技术标准委员会、人事与财务管理委员会。

中审亚太在上海、天津、深圳、广州、太原、长沙、武汉、成都、贵阳、哈尔滨、长春、沈阳、石家庄、南昌、西安、合肥、杭州、郑州、南京、昆明、济南、福州等国内重要城市设立了26家分支机构,并在香港等地设有联系机构。

中审亚太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汇聚了审计、会计、鉴证、管理咨询、税务、金融、绩效评价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并保持总分所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内部设置有业务部、质量监管部、财务部、综合管理部及人力资源部

三、事务所现有注册会计师人数、从业人数

中审亚太拥有一批优秀的专业人员团队,现有从业人员2000余人,70%以上员工年龄在 35 岁以下,其中:注册会计师400余人,拥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税务师、国际内部审计师等双项或多项执业资格人员200余人,执业时间在5年以上的占从业人员的70%以上。大多数员工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我所还拥有一批资深专家作为高层技术顾问

中审亚太注册资本2790万元,2021年实现审计业务收入近6亿元,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21“百强所”综合排名第28位。中审亚太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现有从业人员60余名,其中:合伙人3名,注册会计师15名,在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分类考核评审中,被评为A类事务所。

四、资质情况

中审亚太是国内早期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审亚太获得了大量得专业执业资质,已成为在业内具有良好口碑的专业咨询机构。

1、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

2、经财政部、证监会备案取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

3、国有大型企业、特大型企业审计资格

4、科技经费审计资格

5、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

6、企业信用评级证书(AAA级信用企业)

7、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8、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9、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10、司法鉴定许可证

11、上海市政府采购网合格供应商

12、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颁发分类管理证书(A类)

五、专业服务范围

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现有客户遍布众多国家和地区,服务业务涉及到多个行业,包括:航空、能源、化工、造船、通信、新材料、软件信息、电子产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金融、汽车、 食品、造纸、旅游、商业、房地产、农业、医疗、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服务内容包括:审计与鉴证服务、税务咨询服务、会计与外包服务、企业融资与交易咨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工程造价、评估和咨询服务等。

六、特色业务

中审亚太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的服务覆盖范围甚广,业务范围涵盖报表审计、财务咨询、内控审计、尽职调查、司法鉴证、税务咨询等多个领域,能够协助客户提供真实、准确、可信的会计信息,全面满足主管部门、股东及企业相关人士的各种需求。特色业务包括:为企业发行债券和其他资本市场的交易项目中担任其申报会计师,为企业提供经营者经济责任审计,为投资者提供股权交易重组并购中的尽职调查,为办案机关提供司法会计鉴定,为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提供科技经费审计等等。

七、主要客户

中审亚太以提供高素质的专业服务为宗旨,致力于与政府部门、客户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主要服务于大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政府事业机构等,深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可。主要服务客户包括新兴际华集团、宝钢集团、中钢集团、中核集团、中农发集团、国家电网、中国华能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等。

八、联系方式

总部地址:北京海淀区复兴路47号天行建商务大厦23

电话:010-6841 9787  

:100036

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宝杨路2000号慧照商务楼315

邮编:201900

电话:021-5686 0733